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计划生育>>工作信息>>正文
工作信息
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红十字精神在传递
2018-03-28 16:57   校红十字会
2018年3月25日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赛,开封作为郑开马拉松的终点,将迎来大批的长跑运动选手。为了迎接这场热情的赛事,传扬红十字人道主义志愿服务精神,让运动员能减少受伤,开封市红十字会经过4个月的筹备,组建了一支由318名志愿者组成的郑开马拉松红十字志愿服务大队。他们通过4轮选拔、6次培训,最终确定了318名志愿者的分责定岗,共分11个小队,36个组在不同的位置上为运动员提供帮助,分别是:骑行队、120救护车队、拦截队、按摩拉伸队、运动员救护队、运动员搬运队、应急救援队、秩序维护队、物资传递队、水域巡逻队和宣传队。
3月25日凌晨5点,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无一人缺席向各自的目的地出发。10点49分第一名运动员撞线后,来自各个国家的选手接踵而至,志愿者们按照计划,有条不紊的接待着运动员,给他们带去体贴的志愿服务,为他们减轻长跑后的疲劳和伤痛。期间,分工不同的各组同学,根据选手的需求不断实施队伍功能替换、支援、转变,保障了终点1万余名全程马拉松运动员的健康安全。14点当全部赛事即将结束之际,我们终点的290名志愿者迎来了志愿服务的高峰期,特别是按摩拉伸队,据不完全统计他们为1386名运动员处理了腿部抽筋、赛后放松等服务;运动员搬运队把373名受伤、昏厥、无法前行的运动员送往急救站,保障了第一时间进行医疗救助。直到下午18点,所有红十字志愿者才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至此,他们已经工作了13个小时,虽然大家都身心疲惫,但却又开心的表示当运动员跑过来之后向我们道一声“辛苦了”的时侯,瞬间感觉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们为他们服务,他们对我们感谢,当他们与我们击掌庆贺他们的成功时,我们感到自己是一名红十字志愿者是多么的骄傲与自豪,2019年我们再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