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计划生育>>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在我校开展“计划生育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17-02-24 15:41   校计生办

各部门、各单位:

为了广泛开展学习计划生育政策,加大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促进《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贯彻落实,以法律、法规进学校、进家庭为主题,进一步提升学校计划生育工作的管理、服务水平,我校计划生育委员会决定,在2017年3月份集中开展“计划生育政策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和《河南中医药大学计划生育管理与实施办法》,紧紧围绕构建“和谐校园、诚信计生”的工作理念,集中学习,开阔视野,拓展思路,为推动学校计生工作上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二、学习材料目录(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中文网——组织机构——学校工会——校计生办网站——政策法规和下载专区栏目中下载)

1、习近平主席对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2、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及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关系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关系亿万家庭的幸福等论述。

3、《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4、《郑州市计划生育管理办法》

5、《河南中医药大学计划生育管理与实施办法》

6、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2016年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工作目标责任书

7、河南中医药大学2017年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8、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做好2015年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制度实施工作》的通知

9、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年老奖励扶助办法》的通知

三、活动安排

2017年3月1日至3月31日集中进行。主要采取个人学习与部门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讨论与知识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单位、各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学习时间,并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我校计划生育工作进行讨论,力争学有所获。

四、知识竞赛(下载专区下载)

竞赛采取书面答题,题型为填空题,每空2分,共50空,总分100分。

答题范围:由各单位、各部门组织全体教工答题并改卷。单位负责人和分管计划生育工作的人员必须参加,答卷直接交到学校计生办备案。

五、小结

请各部门、各单位于3月25日前将学习情况、学习内容、知识竞赛答题情况报学校计生办(BS62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