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计划生育>>青春教育>>正文
青春教育
学校计生办举办教职工和子女的亲子活动
2017-02-07 17:06   校计生办

2016年6月1日下午,由学校计生办主办的庆“六一”儿童节教职工和子女的亲子活动在我校东体育场举行,来自不同部门的34名教师和34名子女,分成5个组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校计生办主任郭书伟主持。

本次活动设有三项内容。首先,利用活动的形式宣传我省计划生育政策,问题回答正确的得奖。婚假、法定3天+增加婚假18天+婚检奖励7天共28天,产假:法定98天+3个月,配偶护理假1个月,独生子女护理假:每年累计不超过二十天,领取独生子女证后又生育将不再享受优待,两种情况可以生育“三个孩子,违法生育第三个孩子及以上子女,应当征收社会抚养费,是国家工作人员的,还应当依法给予记大过以上的行政处分等,进行了认真学习。活动按照事先准备好的步骤进行,推动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贯彻落实,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

第二项活动是小朋友们唱歌赢奖品,小朋友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兴高采烈地唱起了她们喜欢的歌曲。

第三项活动是夹乒乓球竞赛,更是惹得大家兴奋高亢,这是由家长和孩子在1分钟内共同完成夹球运球的游戏,家长孩子都配合默契,你追我赶,从每个编号框里夹住乒乓球运到对面的号框里,运的数量最多的为胜。

“六一”儿童节是小朋友的节日,这次活动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拉近了父子、母子之间的情感,为每个家庭的和谐幸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学校计生部门有责任有义务为推动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贯彻落实,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撰稿:郭书伟 摄影:燕苗苗)

亲子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