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女职工工作>>正文
女职工工作

我校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2018年05月16日 16:33  点击:[]

在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校工会、校团委、护理学院、三所附属医院联合开展2018年“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自4月起,护理学院开展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及“密闭式静脉输液”护理技能比赛、柘医南丁格尔奖助学金表彰、参拜南丁格尔像、社区义诊、书法作品展等系列活动。三所附属医院分别开展了“美丽天使·‘手’护健康”洗手舞大赛、郑州市白沙镇义诊服务、贾岗社区义诊服务、基础护理技能竞赛、走访慰问一线护士、家庭困难护士等活动。

5月11日-12日,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符明轩、学校校长许二平、工会主席张加民分别到护理学院和三所附属医院,为坚守在护理战线的白衣天使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并对她们的辛勤工作及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5月11日,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国际护士节庆典暨文艺晚会。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副校长田力出席会议,工会主席张加民主持了庆典活动。庆典会上,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别书记充分肯定了广大护理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为师生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随后,校领导分别为获得省市级以上荣誉的护理工作者、校级“护理标兵”、获奖学生代表颁奖,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代表学校接收了柘城县人民医院的“南丁格尔”2018年度基金5万元。授帽仪式上,护理前辈为护生戴上圣洁的燕帽,护生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代表了传承南丁格尔精神的决心。来自一、二、三附院、护理学院及大学生艺术团的师生为晚会呈现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整场晚会高潮迭起,不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更是让与会师生得到了精神和心灵的双重洗礼,充分展现了我校护理师生昂扬向上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5月15日下午,护理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荣获学校2018年度“护理标兵”的5名共产党员代表分别作先进事迹报告。演讲者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着一个个在平凡岗位上无私奉献生动感人的故事,她们用行动共同坚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誓言。与会人员无不被演讲者的精彩演讲感动。报告会的举办,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职业道德教育。激励护生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不断加强职业修养,锤炼技能和品质,用严谨的医学态度、细致周到地服务,全心全意为广大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护士节庆典暨文艺晚会

义诊、先进事迹报告会、护理技能竞赛现场

 

上一条:我校举办“闻书香•懂美丽,做魅力女神”女职工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一附院举办“2018遇见最美的你•旗袍秀”中华服饰礼仪展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