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正文
公告

关于开展2024年“三八”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2024年02月29日 09:32  点击:[]

各基层工会:

激扬巾帼志,奋进新征程。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持续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新征程上我校女教职工风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现就开展2024年“三八”节系列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玉颜云裳,美雅与共”—美妆知识讲座

(二)“向美而生,向阳而行”趣味运动会

1.光芒万“杖”——持杖健走

2.“龙”飞凤舞——龙舟竞速

3.力“拔”山河——拔河比赛

4.二龙戏“珠”——背部夹球

二、运动会项目规则

1.光芒万“杖”:4队1组,4队选手分别站在50米跑道的起点和终点,每队至少4名选手,起点选手双手各持1根越野手杖,手杖离地不超过10厘米,时刻与地面保持接触,双手杖与脚步协调配合。裁判哨音响起后,比赛开始,以行走的姿势到达终点与终点选手交接手杖,4名选手全部完成比赛,用时少者获胜。

2.“龙”飞凤舞:4队一组,每队不少于8人,骑在一条龙舟上相互配合,迈步前行,行进距离为100米。游戏过程中龙舟不能拖地,不能脱手,不能有成员掉落,当龙头接触终点线所在的垂直平面时,及时停止,用时少者获胜。

3.力“拔”山河:每队至少10名队员,双方队员站好位置,拉直绳子做好准备,将红带标志居于中线位置。待裁判鸣哨后,双方各自用力拉绳,先把红带拉过本队河界的队为胜方。

4.二龙戏“珠”:2人一组背靠背将球夹在背后,行进10米往返距离,行进过程中手不可碰球,如不小心碰到,该队时间加2秒,球不可掉落,若掉落需从头开始,4组同时进行,最先完成者获胜。

三、活动时间

美妆知识讲座:3月7日下午15:00-17:00

趣味运动会:3月8日下午15:00-16:30

四、活动地点

美妆知识讲座:俊学楼A114会议室

趣味运动会:龙子湖校区东操场

五、参加人员

校本部各基层工会在编在岗女教职工

六、相关要求

各基层工会要做好女职工参加活动的协调工作,不得影响正常教学及本职工作。除认真组织、积极参加学校工会女工委系列活动以外,各基层工会可结合实际、制定计划,创新开展节日庆祝活动。


校工会女工委员会

2024年2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在我校开展“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