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正文
公告

关于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8年06月07日 11:56  点击:[]

各基层工会: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的节日——端午节,为纪念诗人屈原的爱国精神、培养民族自豪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积淀,唤起教职工对中国传统节日的激情,校工会将于端午节前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抒发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以端午节活动为载体,深入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广泛开展群众性民风民俗、体育健身和爱国主义活动,引导教职工进一步了解、认同、喜爱、过好传统节日,珍惜幸福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生活中。

二、活动内容

1.联合学工部、后勤服务中心拟于6月14日下午4:00—6:00在新校区杏苑餐厅一楼东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共庆端午”师生包粽子活动。

2. 开展节庆民俗文化活动。6月14日下午17:00—18:00组织开展“快乐健步走健康迎端午”活动,观看校园建设的新成果,使教职工用心体会端午节文化的独特魅力和蕴涵的意义,激发爱国、爱校、爱家情怀。

三、福利发放

1. 6月14日下午包粽子活动结束后为相关人员赠送自制粽子;

2. 6月14日下午健步走活动结束后为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发放纪念品;

3. 各基层工会按照《河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相关要求和校本部职工300元/人的标准购买端午节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必需的生活用品,如粽子、米、面、油、肉、蛋、奶、水果及日常生活用品等。基层工会可结合实际采取便捷灵活的发放方式,可直接发放慰问品或慰问品领取券,不得发放现金、购物卡、代金券等。

四、活动时间:6月14日

五、活动地点:新校区

附件:

“快乐健步走 健康迎端午”活动方案



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

2018年6月7日

上一条:“寻爱天一湖”婚恋协会端午节前夕举办相亲活动

下一条:关于推荐全国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