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正文
公告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教育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2018年05月24日 19:09  点击:[]

各基层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我校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学校的要求,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师德教育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演讲比赛主题和要求: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主题教育,真实反映和热情讴歌自己或身边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结合教职工工作、学习、生活实际,讲述自己学习河南最美教师的感受,也可以讲述自己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事迹。抒发教职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真实情感,展现新时代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演讲素材应是真实感人的先进典型事迹与鲜明深刻的师德理念的辩证统一。要求立场鲜明、观点正确、健康向上;逻辑严谨、语言流畅;以事实说话,给人以启迪,激励更多的人学习和践行。忌空话套话空洞说教。演讲题目自拟,普通话脱稿演讲。每人限时6分钟。

2.比赛时间:6月15日下午。

3.比赛地点:教学实验楼633教室。

4.选手选拔:以工会为单位进行预赛,100人以下工会推荐1名选手,100人以上工会推荐2人参加学校比赛,学校将选拔优胜选手参加河南省教育厅比赛。报名截止时间6月11日。6月14日下午4:00请各工会到校工会(B1S620)现场抽签。( 工会联系人:刘欲晓   电话:65962743 )

5.奖项设置:本次演讲比赛将聘请有关专家担任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6.演讲比赛评分标准:分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其他五个部分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

(1)演讲内容:紧扣主题,内容鲜明、深刻,格调积极向上,富有真情实感。

(2)语言表达:脱稿演讲,声音洪亮,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语速适当,表达流畅,讲究演讲技巧。

(3)形象风度: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4)综合印象: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作出综合演讲素质的评价。

(5)其他:演讲时间控制在6分钟,超时扣分。10秒之内不扣分,10至30秒之间扣0.03分,超过30秒及以上,以1分钟计,扣0.1分,以此类推。

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8年5月24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等机构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统计我校新区残困儿童和优秀儿童情况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