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工会>>正文
基层工会

信息技术学院工会举行“浓情相约端午—包粽子大赛”

2019年06月04日 10:54  点击:[]

包粽子活动现场

展示最漂亮的粽子

(文/李倩倩 图/秦东仁)“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就要到了,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抒发爱国情怀,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5月30日上午,信息技术学院工会在综合楼A722会议室举行了“浓情相约端午——包粽子大赛”。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老师们早早煮好粽叶、泡上江米、摆上蜜枣、花生米、葡萄干等食材,做好准备工作。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裹粽叶、装糯米、填蜜枣、系粽绳……大家快速的包起粽子来,不仅在速度上你追我赶,也在粽子颜值上互相比拼。党委书记张峥丽更是手把手地教青年教师们包粽子,并谆谆教导青年教师一定要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承工作,千万不能忘了端午节的由来,忘了老祖宗的手艺。经过一番努力学习,老师们分别把自己包的最漂亮的粽子做了展示并进行评比。张峥丽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提前预祝全体教职工端午安康,并强调一定要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习俗、弘扬好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好团结奋斗思想意识。

活动在老师们的欢乐笑声中结束,此次包粽子大赛不仅增进了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弘扬了民族文化,也很好地拉近了全体教职工之间的距离,增进感情,切实增强了教师团队的凝聚力。(编辑/刘欲晓  审核/曹蕴俐)

上一条:三附院举办教职工传统文化体育活动

下一条:三附院工会举办医院文化宣讲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