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工会>>正文
基层工会

景清气明,祭之以礼------弘扬大爱精神,向无语良师致敬

2019年04月02日 10:32  点击:[]

(图/文:陈四清 审核人:徐里)3月23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由郑州市红十字会主办,郑州红十字医用组织库中心承办的“向遗体捐献志愿者缅怀追思仪式”在新郑市龙湖镇河南福寿园内红十字纪念园顺利举行。我校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解剖实验室主任陈四清、教工党员代表及青年志愿者协会等30余名师生代表应邀参加,仪式由郑州市红十字会汤震会长主持。

缅怀仪式上我校学生代表以“景清气明,祭之以礼”为主题进行祭文朗诵,用饱含深情的声音,向无语良师致敬,弘扬大爱精神,赞美捐献者们用自己的身躯为医学事业筑起一道道阶梯,感谢他们舍身涅槃,幻化为璀璨繁星,点缀着医学殿堂的夜空,照亮莘莘医学生前行的道路。最后,师生们作为志愿者代表向大体老师敬献了鲜花。缅怀仪式在一片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结束,捐献者家属及郑州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与学校师生进行交流与沟通。

据悉,我校作为郑州市红十字会授权的遗体捐献接收单位,从2014年开始接收自愿捐献的遗体。近年来,在郑州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捐献遗体数量增长较快,目前已接受44位自愿捐献者的遗体,使我院学生有了更多在标本上进行学习、实践操作的机会,通过本次缅怀活动既使医学生主动思考生命的意义,也取得了应有的“感恩、纪念、教育、交流”效果。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工会赴郑州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下一条:后勤服务中心举办《中华妇女联合会章程》及《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测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