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工会>>正文
基层工会

三附院举办喜迎“六一”《父母的四种角色》专题教育讲座

2018年05月31日 16:05  点击:[]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广大教职工科学合理的培养孩子,用正确的方法来关心爱护下一代,530日下午,我院工会邀请萨提亚国际认证家庭治疗师、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卢杰老师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父母的四种角色》专题教育讲座,工会主席郭书敏出席讲座,部分教职工、患者及家属到现场聆听。

讲座中卢老师妙语连珠,声情并茂,根据自己在教育领域独到的见解,依靠萨提亚模式和教练技术的理论支撑,从四个不同角度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家庭关系和父母教育方式给孩子带来的影响,并通过枚举身边教育失败的例子,给年轻的父母以警示。希望大家能够在孩子学习成长的过程中成为孩子心灵呵护的保姆、玩伴、教练和朋友。指导大家要想让孩子好,家长首先要做到想好的、看好的、听好的、做好的,给孩子传递正能量,这样孩子才会一切都好。

整个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大家听得听得意犹未尽,表示工会举办的这次讲座很有意义,大家在教育孩子方面各有各的困惑,在解决家长与孩子的矛盾和科学教育孩子成才方面卢老师给大家提供了一种新的教育途径,让在场的每个人都很受益。

最后,郭主席高度评价了本次讲座。她说,应广大职工的要求,非常荣幸能再次邀请卢老师给大家带来第二期教育讲座。子女的教育问题一直都是困扰每个家庭的热点问题,工会不仅要关心职工,更要关心职工的下一代,希望能通过讲座,给广大教职工答疑解惑。并通过现身说法给大家分享了她在教育孩子过程中成功的经验和不足之处,提醒大家一定要掌握好教育的分寸,重视孩子的教育,关注孩子心灵的成长。

(文/姜楠 图/田辉)

活动会场

上一条:第三附属医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阅读点亮梦想,书香成就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