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妆点美丽光芒万丈 巾帼运动热辣滚烫——我校开展三八节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11日 10:00 吴晓萍 点击:[]



你追我赶的“龙飞凤舞——龙舟竞速”趣味运动

“玉颜云裳,美雅与共”美妆知识讲座现场

现场教学修眉和妆容塑造

“二龙戏珠——背部夹球”趣味运动

拔河比赛

本网讯(文/吴晓萍 王少毅 图/吴晓萍 刘欲晓 李远熠 )三月芳菲香淑女,红妆夺目赛春天。在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为充分激发女教职工干事创业活力,让全校女教职工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3月7日、8日,校工会女工委在全校开展了庆三八系列活动,为全校女教职工送去节日的祝福。两场活动共参加517人次。

3月7日下午,校工会在俊学楼A114会议室举办了“玉颜云裳,美雅与共”美妆知识讲座,校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常瑞主持讲座。她指出,我校女教职工人数众多,因此 “美”是亘古不变的话题,希望老师们在学习美妆知识之后,能够实现“内化于心”向“外化于形”的气质升华,更好地展现中医女性的独特魅力。讲座邀请全国职业核心能力礼仪训练指导老师、高级形象礼仪指导师教师谢晓芳教授,为大家在皮肤护理、化妆技巧和色彩搭配方面进行专业讲解,并在讲座结束后为老师们进行一对一的修眉和妆容塑造。活动现场大家积极互动、相互交流,从素颜到靓丽的蜕变,切实让大家感受到美妆带来的惊喜。

3月8日节日当天晴空万里、艳阳高照。伴随着午后和煦的春风,300多名女教职工井然有序地在龙子湖校区东操场主席台前集合,跃跃欲试参加“向美而生,向阳而行”趣味运动会。常瑞代表学校对全校女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谢意,希望广大女教职工们以节日活动为契机,团结拼搏,超越自我,共创佳绩,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崇高的奉献精神,继续为学校“双一流”创建献计献策、增光添彩。本次趣味运动会为团体项目,由“光芒万‘杖’”——持杖健走”“龙飞凤舞——龙舟竞速”“力拔山河——拔河比赛”“二龙戏珠——背部夹球”等四部分内容组成。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妙趣横生。女教职工们卸下教学、科研、行政工作的压力,在操场上阳光下尽享欢乐,共度佳节。

校工会女工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多年来始终坚持创新开展“三八节”系列活动,引导全校女教职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以实干实绩为学校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审核/常瑞)

上一条:校工会女工委开展“浸润心灵、共沐书香”赠书活动

下一条:学校工会开展“中医文化进万家 传温暖守健康”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