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校工会成功举办2018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2018年12月29日 17:48 刘欲晓 点击:[]

 

张加民主席讲课

 

 

徐文礼教授讲课和工会干部发言

 

 

现场教学

 

本网讯(文/刘欲晓 图/郭书伟 秦东仁)2018年12月28日-29日,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赴兰考县进行培训,校工会委员会、女工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委员、27个基层工会主席和工会干部共74人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作专题讲座,工会副主席曹蕴俐主持开班和结课仪式。

此次培训邀请了兰考县委党校原副校长、焦裕禄精神研究会常务理事、党的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徐文礼教授,以《弘扬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为题作专题教学。他通过大量的生动事例,为工会干部讲述了焦裕禄同志面对兰考自然灾害的肆虐和贫困落后的实际,不等不靠,带领全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奋力拼搏、自强不息,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心里装着群众,惟独没有自己的崇高风范。

培训课上,张加民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学校工会和女工工作》为题,深刻阐释了新形势下工会和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当前存在的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强调工会和女工工作:要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的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要增强宗旨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教职工的精细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他对2019年工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责任,依法维护好教职工合法权益,着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去除“四化”现象,密切联系教职工,扎实开展“送温暖、送健康、送欢乐、暖人心、稳人心、聚人心”工作,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三是认真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精神,工会干部必须在工作中做到“四平”:即要有平民意识、乐于做平凡的工作、保持平静的心态、甘于过平淡的生活。利用此次党课和业务培训课,张加民同新一届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女工委员和基层工会干部进行了一次集体谈话。

讲座结束后,8位工会干部结合基层工作、切身体会,对《严守财经纪律严格工会经费管理》《怎样配合开展文体活动》《如何做好职工福利工作》《如何做好协会工作》展开了分享交流,大家认为课程设置很有针对性和时效性,使大家收获颇多。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全体工会干部瞻仰了焦裕禄同志墓地,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焦桐的故事,感悟焦裕禄同志的坚强党性、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深切缅怀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学习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

通过培训,使大家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会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工会改革的方向、力量和节奏,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全力以赴促进转型发展,为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上一条:【精准扶贫】一附院、康复学院组织先进模范志愿者赴皇帝庙乡卫生院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条:我校举行“情暖冬至佳节 传承传统文化”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