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信息技术学院工会开展“把幸福包回家”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2018年12月25日 10:06  点击:[]

包饺子活动现场

古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冬至吃饺子”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2018年12月21日,信息技术学院工会为迎接冬至到来,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举办了“把幸福包回家”包饺子活动。

上午十点,老师们带着各自准备的炊具早早来到会议室,开始前期准备工作。临时操作台上,有的在和面,有的在洗菜、切菜,有的在调肉馅,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大家分工协作,揉面、擀皮儿、包饺子,个个动作娴熟,有说有笑,相互切磋着包饺子的技巧,彼此比较着饺子的形状,热闹非凡。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的功夫,面前就摆满了一个个饺子。

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应邀来到现场,兴致勃勃地和大家一起包起饺子。他指出,基层工会被喻为工会组织的“神经末梢”,是工会工作的基石,要努力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提高职工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归属感,打通服务职工的“毛细血管”。信息技术学院工会组织的这次活动很好,很有意义,既凝聚了人心,增进了感情,又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最后,他以一首小诗寄语大家:“立冬至,天更凉;送问候,未曾忘;吃饺子,暖心房;工作事,敬业忙;同事情,情更长。祝大家冬至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使老师们在寒冷冬日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营造了家的味道,也使大家深深感受到协同合作的的重要性。(文/王晓燕 图/秦东仁)

上一条:我校举行“情暖冬至佳节 传承传统文化”活动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大学生红十字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