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大学生红十字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竞赛

2018年12月20日 08:55  点击:[]

校长、校红十字会会长许二平为一等奖代表队颁奖

比赛现场

 本网讯(文/学生记者 吴桐 丁龙龙 图/秦东仁)在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2018年12月18日,由我校红十字会主办、校团委承办、护理学院协办的“博爱中医,文明学校”第一届大学生红十字知识与应急救护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通过从预赛脱颖而出的6支代表队参加决赛。河南省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部长路贺民,我校校长、校红十字会会长许二平,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校红十字会副会长张加民,校工会、校红十字会、校团委和相关二级院部负责人与师生代表到场观看比赛。

竞赛采用现场答题和实际技能操作的方式,由是非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比赛四个环节组成,题目涵盖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国际人道法、应急救护知识等内容。选手们积极答题,沉着面对,团结协作,展现出了丰富的知识积累、强大的心理素质以及良好的实践操作本领,为观众呈现出了一场高水平的知识竞赛。在互动环节,现场师生积极参与,踊跃回答,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护理学院获得团体一等奖,基础医学院、外语学院获得团体二等奖,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管理学院获得团体三等奖,陈四清等12位老师获优秀辅导员奖,第一、第二、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师生颁发获奖证书。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同时也促进了我校师生对红十字及急救知识的了解,引导了广大师生对红十字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的学习。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上一条:信息技术学院工会开展“把幸福包回家”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下一条:“寻爱天一湖“婚恋协会年终岁末举办相亲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