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8年07月11日 08:41  点击:[]

2018年7月10日上午,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开幕。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杨会卿,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主席符明轩、副主席王学全出席大会,全体正式代表参加会议,特邀的我校老领导代表、省级(含省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非正式代表的学校处级干部列席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省总工会副主席杨会卿首先致辞。他代表河南省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对我校“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工会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凝聚力量。二是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广泛开展群众性活动,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三是要积极维护职工利益,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指数,推动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四是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以更高的标准要求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真正把工会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群众组织。

会议听取了校长许二平做的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九年学校的工作,学校实现了新校区整体搬迁,成功获批博士授权单位,成为省部共建高校,实现大学更名,学校的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各项事业取得跨越式的发展。报告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内,学校工作思路为“担使命,奋力前行;调结构,转型发展;抓内涵,补齐短板;强特色,重点突破。”。

会议听取了副校长冯卫生做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财务状况,五年来学校多渠道聚财,全方位管财,科学化理财,合理化用财,坚持开源节流、盘活资金,发挥了财务工作对我校事业发展的保障性作用。报告提出了今后学校财务工作的重点是要加强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拓展创收渠道,增加创收能力。

会议听取了工会主席张加民做的学校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九年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工会“四项职能”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提出了今后工会工作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正确方向,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履行教代会、工会职能,完善服务教职工的工作体系。

会后,全体正式代表召开了各代表团第二次分团讨论会议,讨论并审议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学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文/李丹 图/秦东仁)

开幕式现场

分组讨论会场

上一条: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