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主题演讲比赛

2018年06月21日 18:28  点击:[]

2018年6月19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校工会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演讲比赛决赛在教学实验楼A633录播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孟宪峰、新闻中心主任王秋安、学校正处级组织员程伟华、校工会副主席曹蕴俐、人事处副处长卢旻、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常瑞、工会办公室主任李众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猛、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段晓鹏及基层工会主席郭书敏、朱平生、苏峰、王孺、赵静和近百名师生观看了演讲比赛。

参加决赛的19名选手是从各基层工会选送的2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主题,从“不忘初心”、“爱”与“责任”“以德育人”多个方面、不同角度,阐释了作为一名教师“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充分展现了我校不同岗位教师良好精神风貌。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金鸽老师,虽是一位老教师,她自嘲这是她演讲的首秀,她讲述着立德铸魂、牢记使命勤耕耘的马院人;机关党群工会邢瑶讲述着115名“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最可爱的人......从他们动人的讲述中,一个个鲜活的中国共产党人光辉形象矗立在听众面前;有上午在医院无怨无悔、精益求精诊治每一位病患,下午来学校授业解惑,晚上仍然回到医院查房,累倒在工作一线;有真真切切、一心一意为病人、不求名,名自扬,不喧哗,自有声的最美老师;有默默无闻,为工作正常运转默默无闻做着琐碎而重要工作,坚守大后方的后勤人;有一位老教师,从教37年,她认为“课比天大”,年逾60的她夏日又要带着学生开启实践之旅;有一封致援疆医务者家书。还有更多的是引导学生初心向党,与学生医路同行,更是他们的心灵守护者、疏导者、引领者的辅导员。主持人在结语中的话语代表了现场观众的心声:有这样一个特殊的人群,他们用智慧的双手,雕塑着懵懂的灵魂;用知识的火种,照亮了成功的彼岸!蓦然回首间,他们已是粉笔染鹤发;然终生无悔,仍要送雏鹰上云端!不求闻达于世,但求无愧初心。他们和学生组成了一个小小的命运共同体,不为浮华遮望眼,愿做春泥化落红,以实际行动来诠释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参加决赛的教职工声情并茂、激情四射。经过激烈的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金鸽、第三临床医学院的徐展夺得一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李蔚、刘郁钒、关徐涛、第二临床临床医学院李楠森荣获二等奖,护理学院宋晓丽、管理学院潘玲、第二临床医学院于雅静、体育教研部李涛、机关党群工会邢瑶荣获三等奖,其余8位老师获得优胜奖。

这不仅仅是一场演讲,也是一堂生动的医德医风、师德师风的教育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我校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将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天职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耕耘,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撰稿:刘欲晓;摄影:郭书伟;审核/曹蕴俐)

师德演讲比赛现场

 

上一条: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