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我校举行师生共度端午佳节活动

2018年06月15日 19:00  点击:[]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我校师生间的情感交流,2018年6月14日下午,校工会、学工部、后勤服务中心在杏苑餐厅一楼东大厅组织开展了“情浓端午佳节,传承中华文化”主题活动。相关部门领导老师、新疆内派教师、学生辅导员、学生代表等近两百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校工会副主席曹蕴俐致辞,她首先对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们表示节日问候和欢迎,给大家说明举办端午节活动的意义和内涵,并强调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加深了民族感情,培养了同学们“爱国、爱校、爱家”的高尚情操,同时,也通过活动给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沟通交流的机会,在一起包粽子的过程中,加强师生间的深厚感情,提升学校凝聚力,让大家共同感受河南中医药大学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本次活动分纪念端午节目展演、共包浓香米粽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中,学生校务管理助理团、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身着节日盛装,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表达对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怀念之情以及对全校师生的节日祝福。在第二阶段,后勤服务中心姚永红老师现场为大家示范讲解包粽子的要领;随后,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开展共包米粽比赛,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后勤饮食服务中心的帮助下,师生在分享劳动成果的同时,由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将煮好的粽子进行分包,分别送到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保安值班室、安全监控室、动力值班室等后勤保卫部门的老师,向在岗老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暖暖的祝福。

师生都在认真的“教”、“学”中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载歌载舞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我校举行“快乐健步走 健康迎端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