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我校成功开展中医特色诊疗项目体验活动

2017年12月25日 16:05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普及和传播中医药健康知识,由校工会主办,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承办的中医特色诊疗项目体验活动于12月21日至22日在三附院治未病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体验活动设置了多项中医特色诊疗项目。既有“耳穴压豆”、“小儿推拿”,可以疏通经络、调和气血、调理脏腑;也有“三九贴”扶正祛邪,调补阴阳,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又有“药罐”疗法,以中药浸煮的竹罐吸拔于相应穴位,将拔罐疗法的物理治疗效果和药物渗透治疗的生化效果合二为一,治疗风湿性疾病疗效好、见效快;更有邵经明教授独创的“邵氏五针法”对于冬季常见的慢性咳嗽以及肺脾亏虚型哮喘有很好的疗效。

体验现场,医务人员精湛的技艺和娴熟的手法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体验。体验过程中,专家认真细致地解答大家的咨询,不仅使群众近距离地了解、感受了中医特色疗法带来的良好疗效,享受了身心愉悦,也充分展示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受到群众的好评。

本次活动正值三附院“健康节”大型公益活动开展期间,依托三附院“健康节”的良好平台,在活动内容、影响力等方面相较往年都有较大提升。(针灸推拿学院、三附院)

 

邵氏五针法

药罐

小儿推拿

上一条:平顶山学院工会主席于长立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校工会党支部走进裴寨社区开展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