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我校专家志愿者为临颍县基层卫生人员授课

2017年11月04日 22:53  点击:[]

2017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校工会受临颍县红十字会委托,邀请专家志愿者耿宏伟、陈文霞、郭现辉、徐红卫作为讲师前往临颍县,参加临颍县“红会送医计划”基层卫生人员培训会,为基层卫生人员授课、传经送宝。

这是我校今年在临颍县开展的第8次志愿服务活动,共有200余名基层卫生人员受益。漯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春犁、漯河市红十字会赈济部部长党从宇、临颍县卫计委副主任吴爱芹、临颍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魏新勇百忙之中赶到现场,参加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

这次培训会是我校会同临颍县红十字会和中医院为进一步开展好“红会送医计划”志愿服务活动,充分提高基层医、护业务骨干的专业技术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而举办的,参加培训的都是来自县、乡、村的医、护人员。我校一附院呼吸科专家耿宏伟、儿科专家陈文霞、三附院骨伤科专家郭现辉、原一附院、现郑大五附院放射科专家徐红卫分别与学员们分享交流了“COPD全程管理”和“GINA2017更新”、“小儿慢性咳嗽的新认识”、“颈椎病的诊断与治疗”、“多排CT应用实践”等五个讲座。专家们渊博的知识,幽默的语言,通俗的解读和热情洋溢的授课让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欢笑声。课间休息时间,专家们也会被学员团团包围,追问问题,几乎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学员们对新知识、新技术的渴求深深感动着授课专家。专家有的公布自己的电话号码,有的与学员互扫微信,承诺课后再深层次的交流,将经验和技术继续传授给基层的同仁们。另外,授课间隙,徐红伟主任还来到放射科,指导工作人员进行操作、疑难病例会诊;陈文霞主任同中医院副院长王好朗进行了详细的病例沟通;郭现辉副教授深入康复科进行查房,指导工作;赵云芳教授对临颍县私人诊所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提出意见和建议。

这次培训会的举办,真正达到了“送技术、送知识、送义诊”的目的,为有效提升临颍县基层卫生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在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漯河市红十字会、临颍县卫计委、县红十字会、中医院和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一致好评。(校工会)

"红会送医计划"临颖县基层卫生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会场

专家志愿者耿宏伟、陈文霞、徐红卫、郭现辉在授课中

专家志愿者在授课间隙为学员答疑解惑、读片、查房、带教

上一条:我校2017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参加河南省第五届“郑大杯”在郑高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