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校工会开展“关注民生 助学金秋”活动

2017年09月20日 17:52  点击:[]

2017年9月18日,为了保障我校每一位考上大学的困难教职工子女新生都能顺利踏入校园,校工会在省教育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切实落实贫困教职工子女“金秋助学”计划,为两个贫困教职工家庭发放助学金1万元整,张加民主席亲自将助学金送到两位教职工手中,并叮嘱他们要让孩子好好学习,立业成才,报效祖国。

多年来,校工会将困难帮扶工作作为服务教职工的长效机制,同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开展的“送温暖”、“大病慰问”、“金秋助学”等活动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学校受助困难教职工的好评和感谢。2017 年按照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安排部署,学校工会继续开展“金秋助学”精准帮扶活动,按照 “依法施助、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的原则, 做到了报名审核管理严格,助学资金专款专用,助学活动程序规范。在先期摸排的基础上,根据摸排情况,将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拨付的专款1万元,分别资助了后勤集团一位已建档困难职工和三附院一位临时工家庭。这次助学活动在我校首次打破教职工的身份壁垒,救助了一位临时工职工家庭,也是校工会决心改革创新,扩大组织关怀面的有益尝试。

在关爱教职工的同时,校工会还积极动员教职工参与为前来河南中医药大学就读的莘莘学子捐衣、捐物活动。活动截止目前,共有13个基层工会的2600多名教职工捐赠衣物4917件,各类书籍、物品120件。

十年寒窗苦读,只盼金榜题名。我校“金秋助学”计划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职工、关爱学生的德政工程,也是体现组织爱心、温暖人心、凝心聚力的民心工程。此次助学活动的实施为困难教职工家庭子女和学校贫困生顺利入学圆梦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使困难教职工家庭子女和学校贫困生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校工会) 

上一条:我校举办道德讲堂暨“弘扬工匠精神展示巾帼风采 喜迎党的十九大”河南省女职工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校工会召开会议安排布置本学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