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教代会工作>>正文
教代会工作

校工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专题会议

2018年11月08日 18:03  点击:[]

 

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视频

 

2018年11月8日,我校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中国妇女第十二大会议精神,并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新闻视频。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副主席曹蕴俐、女工委副主任常瑞和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女工委委员、基层工会主席、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加民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新闻视频后,曹蕴俐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辞;常瑞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辞。

张加民强调,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国工会十七大和全国妇女联合会十二大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的精神,引领广大教职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要带头响应中国工会十七大和全国妇女联合会十二大的号召,特别要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对工人阶级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反复研究,入脑入心,以理论的先进保证政治上的先进,提升专业思维、专业素养,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形成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与时俱进,改进工作方法,把最广大职工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更好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把广大教职工团结到党的周围,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张加民结合我校工会和女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找准学校发展的切入点,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助力学校转型发展,工会工作要在党政所需、群众所急、工会所能方面主动作为,把群众的情绪化解、矛盾化解。二要树立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工作建设,面向基层,下移工作重心,强化基层工会工作的主体地位,把更多的资源向基层倾斜,使基层工会工作职能强起来,更好地为教职工服务。三要切实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加强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导向,坚决去除工会工作的“机关化、娱乐化、贵族化、行政化”,密切联系教职工,和群众手拉手、心贴心,了解他们的所想、所盼、所需,及时送温暖、送健康、送快乐,将基层职工群众的呼声传达到上级工会组织;经常普查困难教职工家庭,及时传递党和组织的温暖,化解不稳定因素,更加关注民生,多做暖人心、稳人心、聚人心的工作,做真正的“娘家人”“贴心人”,为实现学校的和谐、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文:校工会 图:郭书伟)

上一条:关于召开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预通知

下一条:第三附属医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