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教代会工作>>正文
教代会工作

关于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2018年04月10日 15:34  点击:[]

各基层工会:

经校党委批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拟于2018年第二季度择期召开。这次大会是我校广大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全面深化学校改革、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落实好第一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意义重大。依据《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河南中医药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试行)》等有关规定,现就“双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安排如下:

一、代表人数及构成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双代会”正式代表总数为140人(各单位具体代表人数见附件1)。代表的构成应充分体现群众性、先进性、广泛性。在代表总额中,教学、科研、医疗等一线的教职工、专业技术人员(含院部双肩挑人员)代表应不少于60%,青年教职工、女教职工、少数民族、民主党派人士和工人代表(由后勤服务中心工会产生)应占一定比例;一、二、三附属医院自身有教职工代表大会,每个单位选派代表参加。代表一经当选,既是教代会代表,又是工代会代表。

二、代表的条件

1. 我校在职教职工,且为中国工会会员。

2.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

3.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具有大局意识和主人翁责任感,乐于奉献,勇于创新。

4.密切联系群众,热心为群众服务,作风正派,办事公道,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参政议政能力,能够代表和反映教职工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三、代表产生的程序

1. “双代会”代表必须经民主选举产生。在党组织的领导下进行选举。

2.按照分配名额(见附件1),根据代表条件和构成比例,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方式,经过反复酝酿讨论产生;按照“代表候选人数多于应选人数10%左右”的数额,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经所在单位党组织研究确定后,填写《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一览表》(附件2),并于4月4日前报校“双代会”筹备领导小组审查(提交到校工会,BS620室)。

3.召开教职工大会或教职工代表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实到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三分之二,方可进行选举。

4.候选人获得应到人数半数以上选票方可当选,获半数以上选票的人数多于应选名额,以得票多的当选。获得过半数选票的代表候选人名额少于应选代表名额时,不足的名额,在未当选的候选人中选举。

5.代表选举工作结束后,各单位须认真填写《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附件3)和《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一览表》(附件4),于4月13日下午5:00前报校工会,并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一览表》(附件4)的电子版发送至ghb@hactcm.edu.cn。

四、组织领导及要求

1.“双代会”代表选举是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程序,依照代表条件进行酝酿、提名和选举。

2.要引导广大教职工讲政治、顾大局、讲原则、守纪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圆满完成代表选举任务。

附件:

1.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2.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一览表

3.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4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一览表

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8年3月21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等机构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成立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双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