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工会概况>>正文
工会概况

学校工会简介

2018年03月22日 16:06  点击:[]

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在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及时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到教职工中去,是学校党委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现有基层工会27个,会员1400余人;专兼职工会干部近120人,其中专职工会干部7人,包括主席1人,副主席1人,女工委副主任1人,办公室主任1人;校工会设有办公室、组织宣传部、文体福利部和学校计划生育办公室、红十字会办公室等职能部门。

校工会是学校工会委员会、学校教代会常设工作机构。履行工会职能,负责完成工会、教代会赋予的各项工作。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大会,检查督促教代会决议的执行贯彻落实情况,做好大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了解二级教代会的工作动态并指导工作;承办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负责工会经费、会费的收、管、用工作,按时编报预、决算报表;负责“教工之家”、“教工小家”的建设、管理、验收和评比等工作;负责组织“三育人”、工会系统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推荐和宣传表彰工作;负责女教职工委员会、计划生育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教职工活动中心管理工作;负责组织教职工文体活动和各类文体协会的日常管理等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救灾宣传、捐助、卫生救护和救助知识学习培训、对口帮扶、红十字志愿服务等工作。

近年来,曾先后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教工之家”,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教工之家”,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会工作先进单位”、“财务工作先进单位”、“女工工作先进单位”、“高校网上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下一条:机构设置

关闭